close

最近發生的亞運跆拳道比賽楊淑君新聞事件,讓我心情大大受影響
說真的,看到自己土生土長的國家受到這樣的對待
心裡感到許多悲哀及難過

看著網路上的轉貼新聞影片難過到流眼淚
看著網路上許多網友轉貼的影片及文章
還有許多新成立的反韓社團
我心裡想到底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?
我不明白也很疑惑

台灣經歷過許多風風雨雨
經歷過退出聯合國、中美斷交的那個年代
台灣在國家主權、經濟、政治、外交上都一直不斷地受到打壓
臺灣人一直都很努力,但卻受不到國際上正面肯定
到底要到什麼時候國際上才能看到我們台灣的存在?
台灣的島嶼在地球儀上顯得很微小,小到讓人忽視它的存在
但是努力的聲音和程度卻是足以能給全世界看的到

我們總是被其他國家剝奪了原有的發明及祖先的傳統
韓國老是說孔子是韓國人,連美女西施、神醫李時珍也是他們韓國的
我們總是要擔心對面的國家哪一天會不會發個飛彈過來台灣
我們總是在國際上沒有辦法受到平等的對待
我想台灣人總是在問幾個問題
我到底屬於什麼樣的族群?
我的身分認同到底應該是什麼?
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放心?

看到最近的亞運跆拳事件後,再想到下週的五都選舉
想到上週和朋友聊到是否需要回去投票這件事時
朋友說了一句話:
[不用回去了啦,又不差你這一票。]
我心裡想是這樣嗎?
但最近看完亞運事件相關的報導後
我原先對於投票很猶豫不決的態度改成很堅定要回去投票了
若要說為什麼?
答案很簡單
我的這一票即使只有很小很微薄的力量
但是能夠投給一個好的候選人
給一位好的候選人增加一票當選機會
若這位好的候選人當選,也能為我們的國家政府做事情
我們的國家若是有好的政府在做事情
在國際上的外交及經濟、政治等都能做出更好的成績給外國人看
能拿出台灣好也很棒的証明給外國人看!
如此一來,我們手上的這一票難道不重要嗎?
當然重要而且也是改變這個社會的力量之ㄧ
一個人的力量很微薄但當很多人集結起來時
這股力量絕對不容小視!也不容輕忽!
就像我朋友曾說過的一句話
[我們都是需要群體的力量的。]

有投票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重視手上的這一票
因為這一票能改變這世代這社會

我不知道我們這一代,年輕的這一代
有多少人在關心這個社會?有多少人會想著能為社會做一些什麼?
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大時代的變動
沒經歷過戰火下的痛苦,沒經歷過失去國土的痛苦
沒經歷過顛沛流離的生活

十七歲時,我還不敢看龍應台寫的<<野火集>>、<<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>>
因為我對於台灣還是處於很不了解的狀態
怕自己看了會不太懂
但現在,我開始會想看、想去了解多一點
更想好好地認識這個我土生土長的島嶼

也希望能有更多人一起站出來為台灣發聲、為台灣努力下去
不要看輕自己那微小的力量
因為當你站出來,同時也會影響到別人

希望亞運跆拳道事件能看到一個完整的交代!
也請大家都能為台灣加油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