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晨,佇立在十路口等著紅綠燈
準備過馬路

忽然聞到記憶中熟悉的香味
淡淡的香氣不斷地傳到我的鼻子中
腦海裡開始不停想著
這是什麼香味?是花嗎?

目光也不停地尋找著,
看到中央的分隔島上坐著一位阿姨
手上拿著一串玉蘭花

慕然間,想起了童年
那時坐在爸爸車裡,從窗外看到了別車的人向阿姨買玉蘭花
天真的我以為是那位阿姨在發玉蘭花給每個人
爸爸聽到了,也只是笑笑
這段記憶遺忘了很久
沒想到今天又想起來了
有點嚇一跳


下午回宿舍的路上,看到一位爸爸和小孩在玩遊戲
小孩子不停地跑來跑去
又要爸爸和他玩"你丟我撿"的遊戲
感覺畫面很溫馨
我經過時也多看了幾下
真的覺得那小孩很幸福
父親會願意陪著他玩呢


最近有人問我:你最想完成的夢想是什麼?
一開始我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
但後來想了一下
我知道,我心裡那個真實的答案會很單純很渺小
比不上那些雄心壯志的大夢想
也不是年薪百萬之類這種夢想

我真正會想做的只有一個,
那就是組成一個有愛有溫暖的家庭

這夢想在現今的社會上來看
也許真的非常微不足道
但我還是會想去做

因為那樣很幸福

當個幸福的傻瓜又如何呢?
我還是要做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